close

egg 002    

忽然有一天

非常想吃蒸蛋

雞蛋一盒十顆 45~50就買的到

可是一個爭先一個就要30

而且有些料也不一定要吃

因為我只愛吃蛋

偏偏手上工具又不多

沒有電鍋 而且也只有泡麵的小鍋子

顆顆

還好我找到一個容器可以

隔水加熱再放到泡麵鍋裡

用電磁爐了

app 027

做法很簡單

水:蛋 1:1

打散 加點鹽 或醬油調味

隔水加熱

其實是要用保鮮膜包起來

可是我也沒有哈哈哈

可是我還是有東西蓋喔

app 028  

將江

就是愛之味泡菜 吃完的玻璃罐

蒸蛋的時候

蓋子放上 不用鎖稍微蓋一點點即可

還有   

因為玻璃瓶 傳導熱 似乎沒有那麼快

所以大概等了15分鐘多一些左右吧

egg 007  egg 006  

完成品有點像布蕾耶

egg 010  egg 009  

其實水可以多一點

一比一出來的蛋 很扎實

多一點點水 感覺會比較嫩

但過了又會失敗 糊掉

很像蛋花湯.....

egg 001  

真的很克難耶

一開始想要用碗放在鍋子裡蒸

卻發現 我自己的小碗 比小鍋大一些

沒辦法隔水加熱

蓋上鍋蓋

好不容易 有留下這個剛好沒拿去丟= =

做法:

蛋水一比一 些許鹽 or醬油

隔水加熱的水大約 三分之一瓶身高

愛之味蓋子蓋上 鍋蓋 蓋上

因為每個人 得電磁爐 火力不一樣

玻璃瓶又到導熱慢一些

第一次滾之後

我會在外鍋再加一些水

在滾第二次

前後約15分鐘

熄火後 在悶一下

就好囉~

以上 ove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凱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